我校召开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专题辅导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2-07


12月6日下午,我校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专题辅导会在东校区行政楼报告厅召开。各文科学院、科研机构负责人和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近三年引进的博士,拟申报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教师代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了云南大学国家级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文传浩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人文社科处副处长周乐欣主持会议。

专题辅导会现场


    人文社科处处长崔海洋全面总结了学校2023年文科科研工作的开展情况,就项目、成果、获奖、平台、智库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差距作了详细介绍和分析,重点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立项情况、深入总结项目申报组织经验,并对我校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目标、申报思路、进度安排、组织申报工作要求和具体措施等进行了部署。

人文社科处处长崔海洋发言


文传浩教授就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作专题辅导。他首先对近年来国内部分典型高校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立项情况作了全面深入分析,分别从个人申报角度和评审专家角度,通过指南变化解读、申报书撰写重难归纳解剖、大量丰富案例展示分析等方式,围绕选题凝练、研究设计和申报书的内容撰写进行了全面精彩的讲解。

 

专家辅导


本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专题辅导培训会进一步推动了我校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人文社科处将协同相关学院、科研机构,做好2024年各类高水平项目的全流程管理服务,力争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取得新的突破。